首頁 > 手術諮詢

鼻塞手術
  • 吳昭寬院長投入研究耳鼻喉科實證與醫學發展多年,以新穎、先進的技術,協助台中地區的鼻塞患者,暢快呼吸。治療鼻塞分為藥物治療及手術治療。若藥物治療效果不彰,可考慮手術治療。手術治療則分為傳統手術及無線射頻微創手術。傳統鼻塞手術需住院三至五天,因為鼻腔的血液淋巴循環豐富,因此手術完,患者常臉部腫脹、疼痛,相當不舒服。新型無線射頻微創手術的原理是利用射頻電針發出的無線電波,以低溫來破壞鼻腔組織,使黏膜下的組織體積縮小,進而改善鼻塞的症狀。術後感染風險低,不需住院,即可正常生活。 無線射頻微創手術可參考以下,吳昭寬院長接受TVBS採訪的內容 打呼枕邊人無法睡、低溫電波治療免住院

    吳昭寬診所是值得您信任的台中鼻塞治療診所

打鼾
睡眠手術
  • 資深耳鼻喉科吳昭寬醫師,長年投入研究耳鼻喉科實證與醫學發展,以先進、安全的技術,還給台中地區的打鼾患者安穩睡眠。打鼾是睡眠呼吸中止症的徵兆之一。睡眠呼吸中止分為三種類型,第一類為中樞型睡眠呼吸中止,患者大腦無法正確判斷血中氧氣和二氧化碳濃度變化,以致橫膈膜肌肉作動失調,導致呼吸暫停;第二類則是最常見的阻塞性睡眠呼吸中止,因上呼吸道空間狹窄或塌陷而造成的呼吸阻塞。扁桃體肥大、舌根肥厚、懸雍垂過長等因素都會造成患者口咽狹小,以致於正面躺下睡覺時,肌肉呈現放鬆狀態,所有組織向下垂,加重睡眠呼吸中止的症狀。第三類則為第一類合併第二類的混合型。手術治療方面,可將造成呼吸道阻礙的組織切除,或用雷射氣化處理,此類手術需要全身麻醉住院治療。另外也可採用新型無線射頻微創手術,利用低能量和低溫的無線電波治療,打鼾症狀即可漸漸改善。
    正常口咽圖像
    嚴重打鼾患者口咽圖像
TOP